WFU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我要客訴

本圖是示意圖,感謝小芋圓熱情演出


我要客訴


  前幾天上完課,開心的跟老婆小孩去餐廳吃晚餐,當天是禮拜六客人比較多。我們沒定位臨時起意就過去吃,果不其然當天也等了約20分鐘才有位子。沒想到一坐下沒多久就聽到隔壁桌的幾個年輕男女說要拿意見單,想要客訴。

  我們邊點餐邊聽他們聊天,好像是送甜點送太慢所以有所抱怨,但是口氣都不是很好,其中一個男生應該是某個小開,就說"我家也是做服務業的,這個要給他們教訓..."

  我們點餐後,當時心裡就在想,這真的這麼慢嗎?我們上次來吃也還好阿!應該是那幾個年輕人太誇張了,就算是真的送菜太慢也不應該用這麼囂張的態度,更何況自己還是服務業的。


的確很慢


  我們的餐點隨後就陸續被送到,當時就注意到他們外場人手應該還夠,但是經驗跟反應稍嫌不足。小芋圓吃完東西跟他們要杯水也是等許久,我們吃完餐之後最後的甜點也是等了快20分鐘才送到,以他們的價位水準不應該是這樣的表現。

  經過親身體驗,他們送餐的確很慢,不過態度上還OK,但是我們應該怎麼做?那邊沒有意見單填寫,不然還真的蠻想寫些建議,而意見單的填寫主要是希望他們能夠更好,看看是否在假日時段可以增加人手,而非責難特定人員。


在醫院我們也常被投訴


  今天一早也被一個病患說怎麼你們醫院的服務態度這麼差?原來這個病患前一天已經在其他醫院看過說是輕微骨折不需要開刀,但是又自己跑來我們醫院急診,從昨晚待到今天早上待滿六個小時之後,要求開診斷書,還跟我們要求順便換個藥再回去。早上接班後過去看病患,就聽她一直抱怨我們態度差。

  算了,對於這種病患我們也不想理會,趕快用酒精消毒完之後趕快讓她回去少占一張床比較實際,今天是627八仙塵爆後第三天,全院加護病房還是全滿,但是還是有人來急診浪費醫療人力,如果她客訴的話我倒是很希望院方能夠加派人手來改善急診勞動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