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超級數字力 回訓心得




超級數字力 一天學會財報


  這次是我第二次上超級數字力,這堂課是由MJ老師所創,課程的內容就是用一天的時間讓學員學會看懂財報。套句MJ老師說的,就是用一天的時間學會財金系四年課程!

  看懂財報有這麼重要嗎?MJ老師利用各種不同實例告訴我們,其實你只要看得懂財報,再加上一些常識,就可以判定哪些股票能夠買,哪些股票不要碰。並且用許多真實的案例告訴我們,光透過分析財報,就能夠趨吉避凶,許多學長姐都能夠靠這個方法賺許多錢!


MJ的課真的是百聽不厭


  說起來慚愧,其實這堂課去年已經有上過一次,但是上完課後就一直在忙其他事情,而沒有好好研究投入市場。錯失了對自己大腦記憶最好的回饋時機,其實我們有教學生都知道,學生要持續實作才記得起來,才算學會。

  本來還很擔心我的財報知識越來越薄弱了,不過還好MJ老師有免費回訓課程(這個真的是超級佛心的,所有課程的教具、講義及餐食都免費,真的讓我覺得老師根本是來交朋友的)!也感謝 Jay Li 幫忙搶到這堂課,才讓我有機會回訓!

  MJ老師的課程真的非常有趣,除了很多梗很有趣之外,感覺整堂課一直在玩遊戲,而且遊戲又不離財報本身!上課的技巧非常棒,即使是第二次聽講也能夠非常明顯感受到MJ老師隨時再進化!

  兩次課程感覺第一次可能是學員程度比較好一點,MJ老師也教得比較多一點,整體內容也都聽得懂,但是後來自己課後沒有實作練習,荒廢了(老師對不起...)。而第二次的課程感覺MJ老師似乎隨著學員的反應有調整速度,內容雖然比第一次稍微少一點,但是我感覺學習效果更明確!而且直接使用四大美女股,讓我們好好了解這四大美女,藉由財報好好分析她們的好壞!這真的很強!真的又更淺顯易懂!MJ的教學功力果然非常強大!


超強團隊


  每個超級講師後面一定有個超級團隊,超級數字力也是,不管是報名、課前叮嚀、餐食以及所有零碎的事情也都處理得很好(其實你上課沒有感覺怪怪的就表示主辦單位處理得很好,這堂課程上下來都非常的流暢,沒有任何問題,真的很厲害)!

  另外特別感謝超強助理小甜幫忙找到兩個私人拜託的重要資訊!


超強教具


  之前有聽過MJ老師的教具很厲害,甚至還有開過教具班!上了兩次真的覺得他這個人真的沒有極限,教具真的一次比一次厲害。第一次上課已經很好玩了,教具、講義也都很精緻,但是第二次來就更厲害,除了精美講義之外,超強磁鐵教具就直接送我們一人一盒,連免費回訓的人都有!我再次覺得MJ老師真的是來交朋友的!

  雖然MJ老師沒有要再開教具課程了,但是上了他這兩次課程,也對我之後教學需要的教具有啟發性的影響,謝謝MJ老師,這堂課程真的讓我學了很多,不管是財報、教學技巧以及教具創意都讓我收穫滿滿!


課後 只是投資的開始


  課後才是投資的開始,上完課後大家都可以去MJ老師的FB課後同學會討論,另外MJ老師還有學生特別幫忙寫程式,除了可以很方便看到各個公司財報之外,也可以很簡單的看這家公司符不符合好公司財報的標準,甚至可以同時篩檢多家公司。不得不說這個程式真的超強,真的是超級懶人包,有這個再加上課程學習的財報知識,接下來剩下的就是等待好時機了!